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我校召开2020年第3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2020年04月29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428日下午,我校在雁山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3次纪检工作例会,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以及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委、纪委书记莫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先领学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求必须深刻理解把握新部署新精神,进一步明确纪检系统新任务新要求。然后,重点结合我校二级单位纪检工作实际,针对短板弱项,分析问题原因。接着,他从六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两个责任”内涵,明晰相互关系,精准履职担责;深刻领会“双重领导”“三个为主”内涵,处理好相互关系,聚焦主责主业;深刻把握“三不”辩证关系,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不断夯实根基;深刻洞察作风建设危机,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监督实效;深刻认识规范化建设重要性,加强规范建设,规范纪检业务;深刻吸取队伍建设经验教训,进一步整合力量,建强纪检队伍。他强调,必须明确职责定位,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将全面从严落实到党建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化政治保障。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负责人分别就2019年二级单位纪委(纪检小组)工作考评情况进行了讲解,并点评各单位纪检工作总结及亮点材料;就前段纪检系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小结,并部署复学复课期间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主要任务;就近两年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完成情况作了梳理,并布置今年廉洁文化建设的主要工作。会上还结合典型案例的通报,开展了警示教育。


莫坷书记在会上作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