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园网】设计学院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布置会暨党建工作例会

2020年04月12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4月10日下午,设计学院在雁山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布置会暨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传达了校党委召开的第二轮巡察意见反馈暨第一、二轮巡察反馈共性问题集中整改布置会的会议精神,并强调,巡察整改是对学院党委各项工作进行再把脉、再体检、再会诊,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他要求与会人员严格对照《关于落实学校反馈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工作方案》中列举的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详细解读和安排了《设计学院党委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逐条逐项自查自纠,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原因和根源,提出应对措施和整改措施。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思想认识。结合分管的工作,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多从自身看问题,多从主观找原因,多从根源抓整改,着力在“长”和“常”上下功夫,形成长效机制;三是结合学院实际,统筹推进整改任务。切实用整改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确保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了《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并布置了学院2020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学院党委负责人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强化理论武装,推进思想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构建“一党委一特色,一支部一亮点”的标杆党组织;树立服务意识,突出干事导向,激发担当作为新活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会上,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结合《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党员组织生活安排的指导意见》,指导各党支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党委要求,制定好组织生活会的计划,切实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变被动为主动,敢于担当,服务大局,把巡查反馈的问题整改成果运用到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大局中,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

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整改工作布置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关于教工第二党支部的拆分调整、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等问题,这次党建例会的召开对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与组织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引领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