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2020年04月11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廿五春秋弹指间,几经风雨几维艰。初心不忘添华发,守筑忠廉莫等闲。”这是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成员在政治生日活动上分享感悟的自勉诗。

       4月10日,该支部开展2020年第1次党建活动暨第4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与。

       这场不失严肃,又充满真情的支部活动,分为“讲、读、忆、温、看、赋、送、赠、植”9个环节。其中,“讲、读、忆、温”环节由本次过政治生日的4位党员依次完成。

       讲:宣讲微型党课。文德科同志以“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及思考”为主题,解读规则,分享心得,以党课带头学思践悟。

       读:重读入党志愿书。杨荣辉同志拿着复印版入党志愿书,在重读25年前自己的书写笔迹时,感慨万分,“这是我1995年写的,整整25年啦,那时我血气方刚,负责科技企业财务工作……”

       忆:回忆入党初心。黄琳同志从回顾入党历程谈起,结合工作、学习、生活,感恩组织培养,感激同志关心,认为党员一生,必须牢记初心,不断提升能力,永葆奋斗姿态。

       温: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韦冬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誓词,“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铿锵有力的声音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四会议室久久回荡。

       看:观看榜样视频。《永远的巴山红叶》讲述生前担任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其“对党忠诚,鞠躬尽瘁,身患肺癌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的崇高精神深深感动着每位支部成员。

       植:种植廉洁小树。大家来到雁山校区生物多样性博物馆旁开展“植绿树扬清风”的活动。铲泥,填土,浇水、扎架……栽种的5棵紫叶李,寓意幸福、向上、积极。一片片红叶,开启了“雁园清风林”行动,表达了纪检人传承红色基因,培树校园优良政治生态的决心。

       此外,支部向每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赋一首祝福廉诗,送一张电子贺卡,赠一本红色书籍。政治生日活动前,大家还讨论了支部年度计划要点、支部助力消费扶贫工作计划等。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本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寓意深刻,深受启迪,今后将永葆进取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锻造铁打的“打铁人”,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奉献青春与力量。


召开支部会议  

 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