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学校党委召开第二轮巡察意见反馈暨第一、二轮巡察反馈共性问题集中整改布置会

2020年03月28日 纪委办、监察处
分类: 工作动态


        3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第二轮巡察意见反馈暨第一、二轮巡察反馈共性问题集中整改布置会。会议以主会场加网络视频会的形式召开,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在育才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其他二级党组织的副书记、纪委书记和第二轮巡察单位的班子成员以welink视频的方式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纪委书记莫坷主持。


       会上,三个巡察组组长分别对外国学院党委、设计学院党委、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的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指出了他们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赵铁通报了第一、二轮巡察发现的五个共性问题,并对第二轮巡察单位巡察整改和全校二级党组织从严从实抓好共性问题的整改作了全面布置。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提了三点要求,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确保“一岗双责”制度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邓军对抓好抓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坚决完成巡察整改任务的思想自觉政治和行动自觉。他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突破重点难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力确保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生根、落实落细;要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从严从实抓好思想建设,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坚持党要管党,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牢抓实整改主体责任,从强化领导、举一反三、强化督查、着眼发展等方面发力从严从实、从容自信地抓整改,确保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讲话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布置整改工作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纪委书记莫坷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