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党委书记邓军到校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调研座谈

2020年03月13日 纪委办、监察处
分类: 工作动态

3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邓军到校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开展调研调研座谈会在育才校区文科中心会议室进行。校党办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纪委办负责人汇报了过去一年纪检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建议。巡察办负责人汇报了今年校内巡察工作重点及思路、工作困难及建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也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

邓军对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站在学校党委全局的角度回顾了两年多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效一是校党委自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扎实成效;二是校党委以科学的理论引领党员干部,不断健全和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体系,推动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引领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三是校党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和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校落地生根;四是校党委坚定不移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师生群众最关心、最揪心、最操心、最烦心的问题,“幸福师大”“和谐师大”建设取得突出成效;五是校纪委坚定不移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校党委、纪委同心同向,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纠治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学校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履行监督职能,思想素质好,政治站位高立场坚定,履职尽责的能力不断提升,是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值得学校党委信赖的干部队伍。

   

对下一步工作邓军强调,要认真总结两年多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成绩,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精准聚焦采取得力措施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新的台阶,着力打造党风廉政建设升级版,为学校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利的保证。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强化监督职责,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发力;三是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以优良的作风推进学校各方面工作继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真正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严以自律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四是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问责失职失责行为切实增强防范风险的意识,提高治理腐败的效能五是坚定不移推进校内巡察,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抓紧解决一些突出问题;六是多措并举,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七是坚定不移加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在内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继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