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战疫情】纪监巡党支部:五点发力抓牢监督

2020年02月13日 纪委办、监察处
分类: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工作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纪监巡党支部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五点发力抓紧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有力推动学校防控各项措施工作落实落细。

紧急通知彰特点。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纪委要求,1月29日拟制《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紧急通知》,吹响集结号,明晰作战图,及时返岗,扛起责任。

指导基层抓重点。精心谋划“再监督”线路图,随着疫情阻击战的深入,2月2日、12日,分两轮将重点监督任务细化为35项具体监督项目,指导二级纪委开展再检查,传导压力,及时纠偏,增强防控监督合力。

现场督查破难点。在校纪委书记率领下,深入一线,督责问效,从1月27日召集现场会,听取有关部门汇报,走访食材部、家属区岗等,到1月31日分组分校区,对28个单位值班情况进行实地抽查,再到2月7日会同有关同志实地检查指挥部相关工作组推进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持续督促主责查漏补缺,共研解决问题对策。

立足职能盯重点。支部召开数次网络会,制方案,明分工,实施精准监督。设举报邮箱,规范受理检举控告行动,认真出具廉政意见。针对防疫物资发放、预案研制和流动人群管理等焦点,对主责部门进行重点检查,结合日常监督分析研判,就薄弱环节提出监督建议,推动防控措施落实。

加强警示链热点。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持续推送典型案例,严明纪律规矩,警醒大家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以优良的党风和严实的作风共同打好这场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