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战疫情】校纪委召开2020年纪检监察第二次例会暨疫情防控第二轮监督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2020年02月13日 纪委办、监察处
分类: 工作动态

2月12日上午,校纪委通过“腾讯视频”召开2020年纪检监察第二次例会暨疫情防控第二轮监督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军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查考核组组长莫坷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校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莫坷先回顾总结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主要成绩,指出存在问题,然后对开展第二轮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指出,要明确监督重点,应围绕上级和属地相关会议、文件对疫情防控作出的指示和要求落实情况,围绕党员干部发挥作用情况,围绕师生落实防控要求情况和人民关心热点问题等开展监督检查。他强调,必须把准监督内容,强化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再监督再检查。他要求,校院两级纪检干部要带头示范,严格守纪,深入一线,及时研究疫情变化,以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永葆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邓军就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讲话。他认为前期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启动及时、布置到位、成效凸显,就纪检监察系统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第一,政治站位要再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总书记在历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行动指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和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推动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坚决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用心用情守护师生安康、坚决维护校园稳定。第二,思想认识要再深化。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认识到当前我区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在这个紧要关头,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克难攻坚,进一步找差距、补漏洞,协助校党委、行政和同级党组织、所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对违纪违规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第三,工作作风要更扎实。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落实上级纪委相关规定,一是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上级的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从严从实学习领会新要求;二是主动作为,做到主动承担责任,主动发现差距,主动堵塞漏洞,推动所在单位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三是突出重点,特别要抓紧抓实抓好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在本单位本部门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四是创新方式方法,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基础上持续创新,对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早发现、早治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精准有效开展工作;五是严肃执纪,对防控中的违纪违规问题进行严肃问责,倒逼各单位各部门强化责任意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最后,他勉励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坚定自觉地担当起疫情防控工作监督责任,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就开展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活动、征求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计划意见和启动纪检监察课题申报等事项作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