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战疫情】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系统多点发力开展首轮防疫监督工作

2020年02月13日 纪委办、监察处
分类: 工作动态

根据上级纪委和校党委的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校纪委第一时间向各二级单位党委纪委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紧急通知》。随后,校纪委围绕防控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多点发力,点面结合,管齐下开展“再监督”“再检查,着力推进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现场办公破难点127日,校纪委书记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现场会,听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实地走访食材部、学校门岗、南苑家属区岗和育才社区办等地,针对薄弱环节,研究解决对策。

实地抽查看弱点131日,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分3组分校区对28个二级单位值班情况及数据报送工作进行实地抽查,督促单位及时查漏补缺、落实责任

指导基层抓重点22校纪委将重点监督细化为18个具体监督项目,制发《二级单位纪委第1轮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情况报告表》,组织基层纪委对防控举措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过传导监督压力,及时纠正偏差,强化防控合力。

联查联防盯焦点。24日,针对防疫物资购买、使用情况和流动人群等监督重点,对重点部门和附属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同时结合30个二级单位纪委(纪检小组)报送本单位防疫物资领用和采购情况进行分析研判,6日就相关薄弱环节提出监督建议。

加强警示晒热点2月以来,校纪委高度重视舆论监督,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持续推送典型案例,严明纪律规矩,警醒大家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以优良的党风和严实的作风共同打好这场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