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学校召开2019年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年度述职暨2020年第一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2020年01月07日 纪委办、监察处
分类: 工作动态

开展述职考评,压实纪检责任

        ——学校召开2019年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年度述职暨2020年第一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1月6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19年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年度述职暨2020年第一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国庆,以及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主持。

会上,化学与药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机关、附属中学等6个单位的纪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单位的纪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邓军书记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邓军书记充分肯定了学校纪检监察系统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纪检监察系统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纪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强化党内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展现了管党治党的新气象,创新了纪检干部的新形象,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邓军书记同时也指出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纪检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原文、学讲话,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守初心、担使命,客观分析我们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我校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的新任务,做到尊崇党章、学用党,把握形势、提高站位,居安思危、找准定位;三是要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提高专业能力、带头清正廉洁。最后,他勉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新的一年继续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校纪委制作的视频《廉洁独秀雁清风——2019年广西师范大学纪检工作巡礼》。校纪委书记莫坷还传达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的主要会议精神,并从强化“三个学习”、抓实“三项工作”、突出“三个建设”、推动“三不机制”等方面就2020年纪检工作思路及重点内容进行了部署。

 

 邓军书记讲话

莫坷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