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我校举办2019年第二轮巡察业务培训会

2019年12月09日 纪委办、监察处
分类: 巡察工作

126日下午,学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四会议室举办2019年第二轮巡察业务培训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莫坷主持,第二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

莫坷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常委会专题研究并审定了第二轮巡察方案,组建了新一批巡察组,标志着校党委第二轮巡察正式启动。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定位、内容、方法和纪律要求,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在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中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十六字方针,聚焦“六个围绕一加强”的巡察内容,深入细致做好巡察工作。他提出,要掌握巡察方法及技巧,提高监督本领;要严格工作程序,严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和工作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会上,郑国辉、王让虎、刘翠秀等三位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参与首轮巡察工作的体会、经验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巡察办负责人就巡察工作流程及具体要求做了解读。

会后,巡察组全体成员签订了《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巡察工作人员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