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青春与廉洁同行——我校开展学生骨干廉洁教育辅导报告

2019年11月07日 纪委办、监察处
分类: 工作动态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理想信念和纪律教育,进一步推进青年学生廉洁教育和校园廉洁文化建设, 115日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在雁山校区第五会议室为学生骨干作了题为《青年学生廉洁方面的问题检视及其防范》的廉洁教育辅导报告,漓江廉洁文化社社员、校青马班成员、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代表、校级学生社团负责人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

莫坷书记指出,清正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要求,是大学生成长的基石。他结合具体问题,以真实的案例检视了青年学生廉洁方面常见的问题,他提出大学生要搞好学习,提高能力,提升道德素质,提升自身的廉洁修养,严于律己,不断夯实成就人生价值的根基。

莫坷书记强调,清正廉洁是新时期选人用人的重要标准之一,是实现事业成功的必由之路。他提示在场的同学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加强自身思想武装,增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要一日三省吾身,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最后莫坷书记勉励同学们要继续传承和发扬清正廉洁的精神,积极参与廉洁文化传播,让廉洁思想与实践共进,与清正廉洁同行,为建设廉洁师大贡献力量。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