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9年10月31日 纪委办、监察处
分类: 工作动态

1031日,我校在音乐学院三楼综合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成都理工大学肖云忠教授到校作报告。校党委书记邓军、副书记赵铁、纪委书记莫坷以及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国庆出席报告会,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肖云忠教授的报告以《“初心使命”失守衍生的贪腐后果与成因——基于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的考察》为题,从初心使命研究视角,运用大量教育系统违纪违法鲜活案例,从反面揭示了初心使命失守衍生的贪腐后果及成因,对初心使命的廉政价值及作用机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激发初心使命特点优势以抵制利益诱惑和以利益诱惑情境控制支持初心使命建设的双重防腐模式。整个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针对性、指导性强,既是一次管用的廉政理论辅导,又是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莫坷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进一步加强廉洁修养,进一步落实廉洁自律,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明底线,把遵规守纪作为立身处世之本,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筑牢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精神家园,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