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2019年10月16日 纪委办、监察处
分类: 工作动态

1014日晚,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在育才校区反腐倡廉展览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并作发言。

会上,支部党员邵华同志围绕“结合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增强服务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专题进行领学。他结合纪检干部赴瑞金干部学院进行“传承苏区精神,强化纪检使命的专题培训和支部开展的八路军桂林办事处革命传统现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苏区和八路军办事处的历史,就弘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继承其无私奉献精神,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报告了学习的心得体会。黄琳同志重点汇报了参加基层党建调研及《红色传奇》进高校系列活动分享会有关情况,并介绍以生命捍卫党组织安全的桂林“七九”事件三烈士—苏蔓、罗文坤、张海萍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支部其他同志分别汇报学习体会,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思想洗礼。

莫坷同志结合主题教育个人学习体会阐释了“红色基因”内涵,并就在实际工作中如何传承和弘扬好“红色基因”谈了个人的理解。他强调,要将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开展纪检监察巡察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认真谋划好纪检系统和支部的主题教育,寻找切入点,主动担当作为,协助学校党委开展好主题教育、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要围绕纪检工作重点,在协助开好廉政论坛、推进工作规范化建设、持续强化干部换届等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和严肃落实各项执纪问责追责等方面抓好落实。

集中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