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学校召开2019年第3次纪检工作主题沙龙

2019年06月14日 纪委办、监察处
分类: 工作动态

    6月13日下午,校纪委在育才校区国际教育交流中心201会议室召开第3次纪检工作主题沙龙(附属单位专题),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出席会议。各附属单位纪委委员、党总支纪检委员以及下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代表,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纪委委员、资产处党总支纪检委员、卓然小学党支部纪检委员、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总会秘书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监察处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新时代高校附属单位纪检干部如何提升履职能力与水平”这一主题开展研讨。附属中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出版社集团、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总会秘书处等4个单位的纪检委员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了开展监督工作的体会和认识,并剖析了附属单位监督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努力改进工作的方向。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国有企业党员干部严重违纪典型案件警示录》。该《警示录》选取了多起广西国有企业领导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从案件特点、产生原因和警示意义等三个方面进行剖析,总结出国有企业领导人严重违纪违法的规律和教训,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会上,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莫坷作总结讲话。他结合学校纪委监督执纪工作实践,总结了学校附属单位易发多发的问题及廉政风险防控特点,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纪检委员正确履职的重要作用;正确把握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找准工作的切入点;认真学习理论,提高业务水平,推动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纪委书记莫坷讲话

  

纪检工作主题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