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廉洁教育】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廉洁自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06月20日 纪委办、监察处
分类: 工作动态

    为促进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廉洁意识,营造廉洁自律的良好风气。2019年4月,电子工程学院启动廉洁教育作品征集比赛,本次比赛收到来自学院学生投稿的上百份作品,有绘画、摄影、书法等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经过评选,共有38幅作品获奖。5月初,学院在大厅开设廉洁文化作品展,将廉洁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出,供广大师生观赏学习,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

    6月16日,电子工程学院在理二楼111报告厅举行以“廉洁自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廉洁讲座暨廉洁教育作品征集比赛颁奖典礼。本次讲座邀请学校纪委办文德科老师主讲。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共同到场参与。

    文老师从“党纪处分条例发展历程”、“为什么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学生党员违纪对我们的警示与启发”三个部分向在场人员介绍党的纪律处分条例。他在讲座中提到,把纪律挺在前面是新形势下强化党内监督的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的需要。他结合案例说明学生党员违纪的严重性,告诫在场学生杜绝考试作弊,论文抄袭的现象,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最后,他对在场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案为戒,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二要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弄清是非曲直,不受鼓动诱惑,找准前进坐标;三要下足本领,完成学习科研任务,更要在同学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诚信学术,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四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讲诚信 、懂规矩、守底线”,对父母师长怀感恩之心,对规章制度怀敬畏之心,牢筑思想防线,从源头杜绝违规违纪行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讲座,深刻了解了党的处分条例,也感受到遵守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自律自觉,从自身做起,为全社会树立廉洁自律的榜样,让廉洁观念深入人心,形成廉洁自律的良好风气。学院希望通过开展本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不断强化师生的廉洁意识,让廉洁理念深入每个人的心中,营造倡廉崇洁的校园文化,推动学校廉政教育建设。


专题讲座

颁奖

参观廉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