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我校举办2019年第一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

2019年06月05日 纪委办、监察处
分类: 巡察工作

64日上午,学校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举办2019年第一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巡察组全体成员、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主持。

培训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百色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兴礼同志作题为“高校巡察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讲座。蒋兴礼在简要介绍高校实施巡察运行的现状、巡视与巡察概念的异同、高校实行巡察制度的理论基础及高校开展校内巡察的必要性等内容后,重点就百色学院的巡察实践经验作了介绍。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可操作性强,让与会同志受益匪浅。

第二阶段由莫坷同志作题为“全面把握巡察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首轮巡察工作”辅导报告。他从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定位、内容、程序、技巧和纪律要求等五个方面,对新出台的《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2019年修订)》《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巡察组工作人员严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和工作纪律,以确保首轮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会上,巡察组全体成员还签订了《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巡察工作人员承诺书》。

本次培训是学校开展巡察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对规范我校巡察工作,切实提高巡察工作人员的理论素养、业务素养和综合分析能力,推动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