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思廉日】【校园网】我校举行古莲文化街廉洁教育基地启动仪式暨现场教学活动

2019年05月15日 纪委办、监察处
分类: 工作动态

    5月13日上午,我校在七星区半塘路古莲文化街举行古莲文化街廉洁教育基地启动仪式暨现场教学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纪委主办,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承办。活动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韦冬主持。

    职师学院党委书记韦永志介绍了基地的日常运行、管理及用途。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讲话在仪式上作了讲话,他指出:举行古莲文化街廉洁教育基地启用仪式暨现场教学活动,是校党委、校纪委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又一项创新举措,也是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基地的建立,不仅为加强师生廉洁教育提供了更好的载体,而且为学校打造廉洁教育特色、提升学校知名度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对参加现场教学的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清官典范事迹,不断增强使命意识;二是切实用好廉洁教育基地,不断加强廉洁教育;三是协同完善基地管理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职师学院培训的学生党员讲解员负责现场教学的讲解,他们引领参会人员参观了教育基地,详细介绍百年清官村江头洲、八大状元榜、漓水清风三个部分的内容,重点讲述了 “父子进士”“四代翰林”的佳话,“一门两进士”“三代庶吉士”“四代四举人”“五代五知县”的美谈,还有陈继昌、陈宏谋、梅挚、王鹏运、谢济世等传世清官廉吏的感人事迹,展示了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廉洁画卷,使大家进一步领略了桂林古代先贤清官的高尚精神与动人事迹。

    生动的现场教学活动,清官们的感人事迹,让师生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对桂林历史上的廉政文化有了深刻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不仅要以史为镜,认真学习先贤们清正廉洁、勤政为民、刚正不阿的精神,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用无悔的青春和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据悉,广西廉政文化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钱宗范、徐坤华等专家对基地的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参与了策划和文案指导。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育才校区各学院党委书记,期刊传媒集团党总支书记,机关党委下属的各部门党支部书记,校纪委、监察处全体干部,以及职师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和师生党员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