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传承苏区精神,强化纪检使命——2019年纪检监察干部主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年05月14日 纪委办、监察处
分类: 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履职尽责,校纪委组织全校二级单位纪委书记赴江西瑞金,开展了以“传承苏区精神,强化纪检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培训。510日晚上,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标志着培训班圆满结束。

57日上午,培训班举行简短庄重的开班仪式。瑞金干部学院副院长钟元浩同志致欢迎辞,校纪委书记莫坷作了动员讲话。

培训班内容丰富、教学手段多样,共安排了3次理论教学、4次主题教学、9次现场教学、1次仪式教学、1次红舞台教学、1次体验教学和1次集体讨论。学员们听取了《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中央苏区的廉政建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品格》等专题报告;聆听了《一生守望》《信念的力量》《伟大的执纪探索》《青山忠骨》等主题教学,辗转江西瑞金、福建古田、长汀三地的革命旧址及博物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现场教学,还观看了红舞台教学剧《走进瑞金不忘初心》,组织了“重走长征出发路”活动,进行了以“学习苏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履职尽责,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为主题的分组讨论。

在结业仪式上,四个学习小组的代表分别汇报了学习体会和讨论收获。莫坷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培训的成效作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参训的干部们认真弘扬苏区精神,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借鉴苏区廉政理念,强化加强廉政建设的决心;坚持不断解放思想,强化推动廉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学员们经过四天苏区精神教育,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经过这次主题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收获转化为指导开展各项工作的精神财富;把党性锻炼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和服务的自觉行动;把弘扬苏区精神与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全面提升内涵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培训班开班仪式

理论教学

现场教学

培训班结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