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学校召开2019年第2次纪检工作主题沙龙

2019年04月23日 纪委办、监察处
分类: 工作动态

    422日,我校在雁山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第2次纪检工作主题沙龙机关单位校直部门专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部分业务部门纪检委员及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主持。

会议围绕新时代高校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如何提升履职能力与水平这一主题进行。机关纪委委员代表,基建处、卓然小学、财务审计、学工部、校医院等5个支部的纪检委员分别畅谈工作体会和认识,并分析基层监督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随后,校纪委办负责人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破解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难题”为题作业务培训,他以解读《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为切入口,结合高校机关的案例,分析和研判当前高校机关管党治党的形势及问题,并提出突显政治属性,聚焦监督职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中切实担当使命的要求。

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莫坷作讲话。他结合学校纪委监督执纪工作实践,总结了机关部门易发多发的问题及廉政风险防控特点,紧扣高校机关的政治属性,提出了四点要求,即: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识做好纪检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纪检要求,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准确掌握监督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纪检工作的针对性;把握好单位部门特色,注重协调,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效性。

莫坷作讲话

黄海波主持会议

主题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