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创新形式抓宣讲,贯彻《条例》求实效 ——校纪委组织主题沙龙深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讲活动

2018年10月19日 人员机构
分类: 通知公告

1019日上午,学校纪委在育才校区独秀书房举办了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题沙龙。校院两级纪检干部、部分单位党政领导和党支部书记6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以“学习宣讲《条例》,明确纪律规矩,推动履责担当”为主题,共有19个项目进行了展演交流。展演项目都是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的原创作品,分别以朗诵、诗歌、三句半、快板、动漫、案例分析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宣讲,内容涵盖了新旧《条例》对比、新《条例》的亮点、学习《条例》心得、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参加展演的同志们精心准备,紧扣《条例》的学习贯彻主题,结合单位实际组织宣讲内容,并认真进行展演。现场气氛活跃,既严肃又活泼,突出了高校纪检干部的角色意识,体现了带头学习党纪党规和勇于履职担当的时代特点,深化了学习成效,传播了正能量。

校纪委书记莫坷对本次沙龙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以沙龙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对《条例》进行学习宣讲,形式新颖,重点突出,效果良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提出要紧密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学校工作要求、单位部门实际和文化建设需要进一步抓好《条例》的学习宣讲工作。他同时对全体纪检干部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六个加强”的要求,即: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人格魅力;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夯实理论根基;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加强工作研究,进一步把握纪检规律;加强帮扶措施,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加强团队建设,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

据悉,今年8月中共中央颁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来,学校纪委及时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积极谋划和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学校党委、纪委已经先后通过全校党建工作例会和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对《条例》进行学习解读宣讲,各二级纪委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宣讲学习活动。下一步,学校纪委将按照自治区纪委开展“五项活动”的要求,开展以案说纪警示、先进榜样导学等活动,继续推动《条例》的学习贯彻,真正使《条例》各项规定入脑入心。

典型案例剖析

学习宣讲展演

主题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