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党委书记邓军到校纪委办、监察处调研

2018年10月10日 人员机构
分类: 通知公告

10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邓军来到校纪委办、监察处调研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与校纪委办、监察处班子成员交心恳谈,并提出殷切希望。

调研座谈会上,校纪委书记莫坷就今年以来学校纪检队伍建设、内控机制建设、监督机制建设、考核机制体制建设、校内巡察工作、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情况,以及近期学校纪委一些具体工作向邓军书记进行了汇报。校纪委办、监察处负责人在工作汇报中表示,一年来,学校党委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力支持纪委推进“三转”,聚焦主责主业,在人员、经费、机构设置等各方面均给予大力支持,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实现了 “四个深入开展”和“四个创新开展”,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还反映了目前工作中面临的一些困难和困惑。与会的纪委办、监察处有关负责同志还就相关工作以及执纪监督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汇报发言,邓军书记始终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不时与在场的同志们进行交流讨论,调研会在热烈务实的氛围中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

调研会最后,邓军书记作了讲话。他首先对纪委办、监察处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去年以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迈上了新台阶、开创了新局面,为我们进一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树立了信心和决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纪委在推动“三转”、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开展专项整治、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二级单位纪委建设、廉洁文化建设、信访件处置和执纪审查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显著,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纪委办、监察处的干部政治站位高、认识到位,工作开展积极主动、深入扎实,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坚持原则、敢于亮剑、敢于发声,体现了纪检监察部门全体干部的责任担当。全校各级纪检监察队伍教育培训更加到位、工作方向更加明晰、工作举措更加得力,整个队伍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委对纪委办的工作是满意的,今后,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

对下一步的工作,邓军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地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坚定不移地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谋划,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纪检部门的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大对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对招投标、基础建设、人事工作、干部工作、财务工作、招生工作、津补贴发放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继续推进内部控制建设与制度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执行,扎实开展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专项整治工作;要不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提升办案质量;要深化开展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三要坚定不移地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工作本领和综合能力。纪委监察部门的同志要带好头、做好表率,要瞄准新目标、谋划新举措、落实新要求,为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健康成长做出新的贡献!

调研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