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年09月20日 人员机构
分类: 通知公告

919日,学校召开2018年第四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沙龙。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以及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校纪委书记莫坷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从《条例》的发展历程、修订的必要性及其基本遵循、修订的主要成果及其主要亮点、修订的主要内容及新增负面清单等方面,对8月颁布的新条例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解读。他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带头守纪、带头监督,深刻领会修订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目的,强化纪律意识、规范个人行为,加强宣讲、从严执纪,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离退处等4个二级单位的纪委书记依次交流了各自学习新条例的心得体会。

会上,莫坷传达了全区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和全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专题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并就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提出五点要求,即:带头抓好学习、调查研究,做党的方针政策和纪检工作的忠实贯彻人;带头遵守党纪党规、抓好作风建设,做党纪党规的模范遵守人;带头敬业奉献,攻坚克难,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定护航人;带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做纪检监察工作的品牌创建人;带头严管厚爱,强化监督,做纪检监察队伍的形象守护人。纪委办负责同志传达了自治区纪委下发的《广西纪检监察干部“十自觉、十严禁”》通知,并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据悉,今年8月中共中央颁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后,学校纪委积极谋划和认真推动学习贯彻工作。新学期第一周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第二周在全校党建工作例会上对条例进行学习解读,当前各基层党组织以个人自学、专题党课、集中讨论等多种方式认真开展学习活动,不断树牢“四个意识”,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

校纪委书记莫坷领学新条例

专题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