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园网】学校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师生廉洁文化作品展 ——校党政领导集体观看展览

2018年09月20日 人员机构
分类: 通知公告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学校举办了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大赛,获奖作品于910日在雁山校区纯道楼1号展厅展出。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率全体校领导以及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观看了展览。

此次展出的优秀作品均是师生的原创之作,不仅有书法、绘画、摄影、平面设计、动漫等艺术作品,还有廉政论文、诗词、微小说等理论和文学创作,共计80余幅(件)。参展作品将文化艺术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主题鲜明,立意高远,体现了基层单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广大师生对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参与热情,体现了师大人对文化传承创新的历史担当,也体现了学校深厚的人文底蕴,让参观者流连忘返。

校领导对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展表示高度认可。“这幅书法作品将书法爱好与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学习非常好地结合起来,很有创意。”在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郭元兵的长幅“党风廉政建设学习笔记”作品前,邓军由衷地为作者点赞。“陆元兆教授的书画作品《根魂》寓意深刻,我们党员干部都要像树根那样,用默默奉献的精神,时刻想着回报给予我们营养的广大师生”,贺祖斌深为感慨道。邓军还要求组织单位在育才校区进行展出,进一步增强展览的育人作用。

据悉,学校纪委办联合宣传部共同组织开展的廉洁文化作品创作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700余幅(件)。这是学校今年印发“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来,着力打造“广西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升级版的系列活动当中的又一项举措。目前,已有近2000名师生观看了展览。

校领导在展览现场与展品作者交流

校领导观看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