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赴资源县河口乡猴背村西冲小学 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2018年05月30日 人员机构
分类: 通知公告

为落实学校脱贫攻坚2018年工作推进会部署,527日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一行11人赴资源县河口乡猴背村西冲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活动,共同助力脱贫攻坚。

作为扶贫村的教学点,西冲小学现有9名学生、1名代课教师,在3个年级中最小的5岁多,最大的不足8岁,上学最远的每天走5里的山路才到校。这些大山的孩子淳朴善良、天真可爱,得知将提前欢度自己的节日,当天早早来到学校。慰问组专程捎书信、带礼物,孩子们喜出望外地打开沉甸甸的个性化礼袋,看到有保温杯、书籍、学习用品、文具盒、涂色本、T恤衫……,还有集体共享的刊物、文体用品、益智玩具等,个个脸上都乐开了花。接着,大家进行游戏互动,孩子们热情参与、认真配合,一阵阵欢声笑语,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为了让孩子们中餐能吃上热饭热菜,慰问组送去了微波炉,同时还给单位结对帮扶家庭的孩子送去了同样的问候,此外还捐赠了一批衣物。我校派驻资源县河口乡猴背村第一书记钟景清深情说道:正是有着如此强大的后盾,猴背村的各项脱贫攻坚任务正在稳步推进。同时,他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关注与组织关爱,同心协力猴背村脱贫攻坚战。

慰问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返程路上途经龙胜县泗水周家瑶寨红军岩,一行人在红军岩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书记韦冬动情的说:我们要以红军不怕远征难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赠送微波炉

进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