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我校举办二级单位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班

2018年05月30日 人员机构
分类: 通知公告

为擦亮基层监督“探头”,提高纪检干部履职能力,近日,校纪委举办了二级单位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班,校院系三级纪检干部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

本次培训班以“加强纪检干部能力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共开设专题报告3场。

524日至25日,全体学员分别聆听了校纪委书记莫坷、校纪委副书记王让虎所作的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做什么”的专题报告,再加上之前自治区党校卢尚纯教授关于加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专题报告,强化了学员的责任意识和角色意识。培训班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共同学唱了《唱响正气歌》,重温了入党誓词。此外,培训班还围绕“纪检委员如何更好的履责”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

此次集中培训,紧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一主线,紧扣如何落实高校党内监督责任这一目标,紧扣新时代基层纪检干部能力建设这一要求,安排紧凑,内容充实,成效明显,提高了纪检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党性,提振了他们履职信心,增强了责任感,也提升了监督的意识,增强了角色意识,对于织密校院系三级监督网络,提升监督的有效性和精准度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报告会现场

分组讨论

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