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我校召开第二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暨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沙龙

2018年05月09日 人员机构
分类: 通知公告

思廉日前夕的58日上午,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201会议室召开第二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暨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沙龙,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党办主要负责人、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纪委书记莫坷主持。

会议从廉洁文化建设这一主题沙龙开篇。机关纪委书记伍尚海、法管学院纪委书记何期、计信学院纪委书记朱伟军、美术学院纪委书记徐芳、音乐学院纪委书记孙中会、期刊传媒集团党总支纪检委员石德林在沙龙上作了主题发言。在例会阶段,纪委办、监察处负责同志还传达了近期中纪委、自治区纪委和学校党委、纪委下发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并就廉政风险防控、信访工作、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思廉日活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邓军认真听取发言后表示, 6位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结合新时代的要求、高校的实际和单位的特点,不仅言之有物、言有之理,而且言之有情、言之有责,体现纪检干部的党性修养和职责担当,并且明确表示为校院两级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付出与担当点赞,为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制度点赞,为纪检监察工作沙龙制度点赞。邓军还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一定坚守党委的主体责任,一定坚守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一定坚守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一定坚守对纪检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视。

最后,邓军对校院两级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六点希望:期待大家更加坚定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期待大家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期待大家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进一步思考为什么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建设什么样的廉洁文化?怎样建设廉洁文化?从而以更高的自觉、更得力的举措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取得实效;期待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校党委、纪委部署,扎实开展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期待大家围绕中心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期待大家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始终把筑牢灵魂作为精神脊梁,做到信念过硬;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政治品格,做到政治过硬;始终把学用结合作为履职关键,做到能力过硬;始终把担当使命作为精神追求,做到责任过硬;始终把清正廉洁作为道德操守,做到作风过硬。邓军勉励大家要用一流状态争取一流的业绩,共同守护好广西师范大学这片森林的健康。

莫坷在总结时指出,要把廉洁教育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才能取得更好效果。为此,他提出四点建议:要围绕理论学习深化廉洁教育,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廉政建设思想和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要围绕廉洁文化建设深化廉洁教育,积极落实《广西师范大学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使其与学科特点、岗位特点紧密结合,实现建设主体全员化、建设内容系统化、建设途径日常化、建设效果成果化;要围绕防控工作深化廉洁教育,认真贯彻《关于深入开展新一轮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梳理权力清单,明确权力运行流程,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要围绕热点问题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就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新问题专项整治、师德师风建设等热点问题,抓好廉洁教育。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纪委书记莫坷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