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学校纪检监察系统及时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委员研讨班精神,谋划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 ——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暨纪检监察工作沙龙

2018年04月02日 人员机构
分类: 通知公告

330日下午,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暨工作沙龙,校纪委书记莫坷同志在会上及时传达了自治区纪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精神。全校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直属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莫坷同志首先详细传达了自治区纪委书记房灵敏同志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林华同志的交流内容,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以及“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加强理论武装,找准职责定位,突出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随后,莫坷同志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我校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123456”的思路:即坚持一条主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两个责任”:校院两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履行三项职责,即纪委的 “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构建完善四个机制,即:廉政压力传导机制、廉洁教育常态化机制、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四种形态”科学化运用机制;抓好五个专项工作,即:协助党委抓好巡视整改、协助党委抓好校内巡察、开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开展教育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开展风险点梳理排查;抓好六项日常工作,即:纪律宣传教育工作、信访举报工作、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再监督再检查工作、制度落实的经常性检查工作、执纪问责工作和校院两级纪委规范化建设工作。

最后,莫坷同志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要求,在进一步学好理论、强化素质、提升业务水平上下功夫,在加强压力传导、凝聚力量、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在强化监督检查、加强防范、发现问题上下功夫,在加强廉政教育、强化纪律意识、提高守纪自觉上下功夫,在加强执纪问责、运用“四种形态”、强化警示效果上下功夫,在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约束、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加强工作创新、提升工作实效、开创新的局面上下功夫,共同为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上,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设计学院、漓江学院和后勤服务集团的纪委书记交流了本单位2018年纪检工作思路,监察处副处长刘翠秀就如何践行“第一种形态”进行了深入解读,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韦冬对落实新修订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抓好重点节庆活动期间的明察暗访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现场

校纪委莫坷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