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我校召开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年度工作交流会

2018年01月02日 人员机构
分类: 通知公告

为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压实监督责任,1229日,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年度工作交流会在田楼501举行,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校纪委书记莫坷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按照学校纪委的要求,围绕《二级单位纪委工作规程(暂行)》、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初签订的《二级单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责任书》,依次详细总结了今年以来履行监督专责所做的工作和主要亮点,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在听取了各二级单位纪委的汇报后,莫坷作总结讲话。他认为,从前期提交的总结以及在会上的汇报来看,我校二级单位纪委在学校纪委和二级单位党委(总支)的领导下,注重制度建设、注重廉政教育、注重风险排查、注重“四种形态”的运用和队伍建设等工作,不断推进规范化建设,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发挥了二级单位纪委应有的作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还指出我校部分二级单位纪委还存在着对纪检工作业务不熟、对廉政风险点把控不太到位、监督体系不够完善、监督措施不够完备等方面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他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二级纪委工作8个“下功夫”的思路,即:在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上下功夫,强化开展纪检工作的素质基础;在推动一岗双责上下功夫,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合力;在找准着力点上下功夫;在完善廉洁教育体系上下功夫,创廉政文化品牌;在找准监督的切入点上下功夫,完善监督的体制机制;在找准风险点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在加强“四种形态”运用上下功夫,加强纪律约束;在加强经验总结上下功夫。他最后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维护好学校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会上,纪委办/监察处负责同志还就检查各单位处置信访举报件的过程性材料以及元旦、春节廉政提醒等事宜进行了布置。

会议现场

莫坷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