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我校赴对口帮扶点开展教育扶贫领域实地督查

2017年12月15日 人员机构
分类: 通知公告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派驻教育厅纪检组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教育扶贫领域监督检查的要求,推动我校帮扶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1211日、14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率纪委办、监察处和财务处等部门有关人员,分赴资源、全州两地开展教育扶贫领域督查工作。

督查小组分别走访了我校派驻第一书记的资源县河口乡、车田乡、资源镇、瓜里乡、梅溪镇、中峰镇和派驻扶贫工作队员的全州县永岁镇等7个乡镇,深入猴背村、黄宝村、金山村、瓜里村、罗家湾村等扶贫点进行实地调查,通过现场查看扶贫项目进展情况、查阅扶贫档案、走访贫困村“两委”干部群众以及所在乡镇分管领导、与县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等方式,认真了解近年我校扶贫资金拨付使用、扶贫项目实施和派驻干部工作作风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人员对我校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对口帮扶单位的各级领导干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指派当地党委、纪委或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督查小组对接。当地干部群众对我校开展的对口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对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中所发挥的作用表示认可,同时希望加大校地合作力度,同心协力完成脱贫攻坚目标。

返校后,莫坷在组织召开督查工作小结会上表示:通过此次实地督查,看到了驻村干部的优良作风,也发现了一些需要加强和改进的问题,下一步,我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总结扶贫工作经验,进一步发挥学校优势,汇师生之智、聚全校之力,为对口帮扶贫困村脱贫作出新的贡献。

查阅扶贫档案

现场查看扶贫项目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