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纪委书记莫坷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30日 人员机构
分类: 通知公告

1128日,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暨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莫坷出席了会议并领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莫坷从全局角度和政治高度,围绕十九大形成的三大理论成果进行领学宣讲。他主要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十九大的工作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进行了全景式解读,紧紧聚焦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逐字逐句学习,要求大家深刻领会其精神要义,把握历史新起点、发展新目标、矛盾新变化和理论新建树,做到三者共同研读,理论实践相互联系。在此基础上,他就扎实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9项要求,即:要明确政治站位,强化履职的自觉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精神内涵和对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良好的风气;切实抓好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内控机制;切实落实好巡视整改,抓好校内巡察工作;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他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政治合格的明白人、监督执纪的合法人、廉洁从业的领头人、师生信赖的贴心人、立德树人的引路人和业务过硬的纪检人,不负组织的重托,忠于职守,共同维护好学校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会上,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围绕近期开展的工作、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分别作了汇报。纪委办/监察处同志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并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兄弟高校工作研讨会及上级业务培训的收获体会。

莫坷书记在作宣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