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我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2017年10月24日 人员机构
分类: 通知公告

1023日,我校在育才校区国教楼201会议室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旷永青参加了专题学习会并领学。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干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旷永青以“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为题进行了领学。他首先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等四个“新”回顾了报告的主要内容,然后对报告中就如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的八个方面的部署进行了强调。接着,以原文引用、数据分析、案例说明等方法,从坚定反腐败斗争的新目标、明确正风反腐的新要求、构建依法治腐的新法规、推广体制改革的新经验、再续靓丽名片的新篇章、深化执政规律的新认识等六个方面,重点分享了关于正风反腐的新部署、新要求的学习体会。

在谈到对十九大报告的总体印象,旷永青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博大精深,催人奋进。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充满着强烈的宗旨意识、浓浓的为民情怀、深厚的历史担当,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信心和决心。

旷永青要求全体纪检干部在报告的学习贯彻中要做到“学思践悟”,即:学好原文,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学思结合,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学以致用,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学深悟透,在笃行实做上下功夫,认真将十九大报告学深悟透。此后,他还结合学校党委中心组对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的精神对今后校纪委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必须按“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新要求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与会的同志纷纷结合工作岗位、工作实践就学习体会作自由发言。校纪委委员林国庆认为,作为党的纪检干部,要对十九大精神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带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力建设高水平大学保驾护航;机关纪委书记伍尚海认为,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处在一个幸福满满的新时代,工作中要紧扣机关的特点,用实际行动和出色业绩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生命科学学院纪委书记孙涛认为,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本领建设;出版社集团纪委书记何广寿认为,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增强对党的政治建设重大战略意义的理解结合起来,与谋划纪委工作的融合度结合起来,在政治定力上“头脑要清醒”,在政治站位上“态度要鲜明”,在政治执行力上“行动要迅速”。

纪委办、监察处负责同志作总结发言,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增强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主动性和实践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系统性和长期性,结合巡视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落小落细,结合学校即将召开的第十一次党代会,结合年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结合学校出台的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案,结合二级纪委工作的规范化建设,结合近期学校党委出台的一系列规章制度抓好落实,带头推动“两学一做”,不断提高监督执纪能力,为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