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廉洁党课”喜迎十九大 ——学校纪委组织开展廉洁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17年10月18日 人员机构
分类: 通知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党性修养和纪律教育,树牢他们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1017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赴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以一节特别的“廉洁党课”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廉政一词的起源到周渭严惩贪官,从陈宏谋的清廉事迹到江头洲村周氏家训,从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发展史到国际反腐形势……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量的实物、微缩景观、情景再现辅以先进的声光电技术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参观者面前,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廉政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源远流长,也对党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开展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量的反面典型案例和正面勤廉榜样事迹,正反对比鲜明,既发人深省,更令参观者深受触动和鼓舞。一个半小时的学习让大家心潮澎湃,在鲜艳的党旗面前,大家又一次庄严地举起了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勉励自己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开展这样一次别开生面的廉洁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很受启发、深受教育,真的是一节净化思想、荡涤灵魂、自我警醒的特殊“党课”。作为“护林员”的我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和优秀业绩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共同维护好师大这片生机勃发的“森林”。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旷永青,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干部等近四十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据了解,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是由桂林市纪委和市委党校合作共建的一个廉政教育的崭新平台,2017928日建成启用。该基地位于万福路中共桂林市委党校内,占地面积26亩,由展馆和馆外展区两部分构成,其中展馆面积7200平方米,馆外展区可展陈面积12000平方米。馆外展区以“清风廉韵山水同辉”为主题,室内展厅以“打造桂林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为主题,突出文化特色,运用360度全息投影、幻影成像、弧幕投影等多种声光电技术等多重手法展现案例现场的真实感,使广大党员干部在丰富的视听感受和情景交融中留下深刻记忆,引导参观者见贤思齐,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