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关于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查找廉政风险阶段”工作的通知

2014年05月22日 人员机构
分类: 廉防专栏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我校全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动员大会的要求,各学院各单位需在5月30日前将《(个人)岗位廉政风险登记表》与《单位廉政风险汇总表》的纸质材料报送校纪委办公室,电子材料发至邮箱:gxlzzx2009@163.com。为确保这一阶段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避免影响后续工作的进行,现对做好“查找廉政风险阶段”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强化领导责任,认真组织安排,做好督促检查,高标准完成查找廉政风险阶段的任务。

二、切实找准廉政风险点。排查廉政风险点是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的基础环节。廉政风险找的准不准、全面不全面,有没有留死角,是整个防控工作的关键。各学院各单位要围绕实施方案所确定的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三个方面内容进行重点查找,还要注意结合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岗位实际、重点部门与关键环节。查找方法力求多样、查找范围力求全面、查找内容力求深入。查风险不是找问题,而是查找发生危险的可能性,风险点查得越细、越实、针对性越强,效果也就越好。要采取全员查、开门查的方式,把管理人员“自己找”放在突出位置,辅之以同事帮、群众提、互相查、领导点、组织评等办法,坚决杜绝一个部门及其所有工作人员的廉政风险点均由某一个人来填写的现象。个人排查登记表必须由本人签字确认,单位排查登记表必须经过集体讨论审定,经单位领导审核签字确认。

 

 

广西师范大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