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关于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

2012年12月31日 人员机构
分类: 校内规章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

     2013年元旦、春节将至,根据中央纪委监察部自治区纪委监察厅日前发出的通知精神,为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切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有效预防和遏制铺张浪费现象和腐败行为,现结合我校实际,就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树立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意识

各部门、各单位领导要充分认识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厉行节约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要求以及《廉政准则》教育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思想不放松、行为不逾矩、底线不逾越,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节俭意识和法纪意识,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

二、坚持厉行勤俭节约,坚决杜绝奢侈浪费行为

要本着简朴、节约、务实的原则安排好节日期间的活动。坚持勤俭节约,力戒铺张浪费,严禁用公款轮流请客、相互宴请;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和参与高档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香烟、高档酒和礼品。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的管理,严禁公车私用,严禁领导干部擅自驾驶公车。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格控制年终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减少各种茶话会、联欢会,严禁举办各类没有实质内容的节日庆典活动。

三、自觉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坚决纠正以权谋私行为

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和执行《廉政准则》各项规定,并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和贵重礼品;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娱乐、健身、宴请等活动安排;严禁接受与本人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提供的各种奖励和赞助;严禁以赌博、变相赌博或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形式收敛钱财。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严禁利用节日之机跑官要官、买官卖官以及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

 四、严格执行责任制,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对本单位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工作负总责,抓好本通知的贯彻落实。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反规定的,将严肃处理;对问题严重并造成不良影响的,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严肃追究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的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5843237    箱:jwjchch@gxnu.edu.cn

    

                           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 西 师 范 大 学 监 察 处

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